星期三, 12月 14, 2011

我如何去利用 "雲端空間" (二) -- DropBox 及 SugarSync 的電腦端使用經驗

其實,雲端的運用已經深植在我的生活中了。我mail是用Gmail,行事曆用的是Google Calendar, RSS feed也在Google Reader上看,本地端根本沒存多少東西。但是,很多"做正事"的軟體,不管是word、PowerPoint、Excel、修圖或寫程式,它們會增加不少~temp檔案,這就不適合在雲端傳來傳去了。其實這樣的工作檔案連在隨身碟傳來傳去,我也都有慘痛的經驗。

自從發現了DropBox及SugarSync兩個雲端空間後,事情就完全變調了。這兩個"服務"是會安裝client端程式的,在安裝完後,會產生同步用的資料夾。在DropBox是My DropBox,在SugarSync則是Magic Briefcase。而資料夾裏的檔案,都會在背景上傳到雲端去,而且使用同帳號,則可以同步到另一部電腦中。像說我辦公室裏電腦的檔案,會同步到家中的My DropBox或Magic Briefcase中,反之亦然。

SugarSync的這個圖,最能表現這樣的做法:


以下,就是我電腦裏的Sync的方式,這份資料可以在SugarSync file manager中看到:


在這兒,可以清楚的看到,不只Magic Briefcase被sync了,還有Mobile Photos也是。而aichallenge則只有sync在兩台電腦中(因為我的mac中沒對應的程式可以用)。而mac中有5個資料夾則是被"backup"到雲端。很清楚吧。如此,我工作上和家裏都是一致的,沒做完的公文、研究、作業等,都可以隨時在辦公室、家中、學校做,這些都是無縫連接的。而且,有重覆開檔、存檔而造成版本衝突的狀況時,系統會自動幫你加上時間日期,以免舊檔蓋掉新檔。

好,下次再講平板(iPad)端的使用經驗了。

對了,DropBox和SugarSync,可以共存在同一部電腦上,所以我建議,兩個都申請吧!!

免不了,再貼一次申請SugarSync時,我的介紹者連接:

這是我的SugarSync邀請連結,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500MB

上面的連接,我可是沒有一定要你點,也沒有央求你點,還告訴你可以不要點。不過,我的建議是,不要自己從頭申請喔!因為使用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,就可以再多256-512MB不等,不要白白浪費256-512MB的網路空間。我做好明確的告知,不要認為我是老鼠會。

沒有留言:

//for syntaxhighlighter 3 //看一下載入的JS模組有哪些,不要的就刪掉 //end syntaxhighlighter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