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07, 2011

我如何去利用 "雲端空間" (一) 有那些可用的 雲端 儲存/備份 空間可以申請?

最近雲端很"夯",到處都是雲端,但也用到給大家想吐的程度。所以我也來趕一下雲端熱,順便幫大家清一清腸胃。

我這兒要講的是雲端儲存及雲端備份。因為小弟我要工作、家庭、學校三頭燒,所以雲端儲存不但我每天都必須要接觸的,也讓我的工作(?)可以從辦公室延續到小孩睡著之後。這時也剛好接觸雲端儲存/備份,而這些雲端服務,可以保証我在 辦公室、家中、筆電 裏的檔案都同步。我要唸的paper也可以下載到 iPad 上,在唸過並劃完重點之後,再一鍵上載到雲端而同步更新三台電腦中的檔案。

在這一篇文章中,我暫時不講我是怎麼利用這些雲端空間服務的,但是我先提供一個表來告訴大家,現在有那些雲端空間服務可以申請:


 註:空白表示查不到資料
*如果有學校的email提供認証,每次的referral bonus為 512M
**如果有完成mobile device的mission(mobile getting started bonus),可以再增加250M
***是中華電信的網路用戶,可以得到10G的空間,Sync folder的功能只能選擇一個folder
#輸入gmail、hotmail、AOL或msn的ID、PASS之後,它會根據這些web-mail裏的通訊錄去發廣告單(referral mail),如此可以再得到10G的容量

至今,小弟我除了ZumoDrive之外,都申請過了。個人用量最大的是DropBox及SugarSync兩個。iDrive 因為被工作地點的防火牆擋住了,還不得其門而"出"。

如果覺得空間不足,除了可以購買付費空間之外,也可以去獲得referral bonus。當你申請時,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,可以再多256-512MB不等。當初,我就是打死不點別人blog上的連結,直接打網址申請DropBox,結果我的空間硬是少了512M(~~嘆)。


這是我的SugarSync邀請連結,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500MB
這是我的DropBox邀請連結,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250MB

上面的連接,我可是沒有一定要你點,也沒有央求你點,還告訴你可以不要點。不過,我的建議是,不要自己從頭申請喔!因為使用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,就可以再多256-512MB不等,不要白白浪費256-512MB的網路空間。我做好明確的告知,不要認為我是老鼠會。

沒有留言:

//for syntaxhighlighter 3 //看一下載入的JS模組有哪些,不要的就刪掉 //end syntaxhighlighter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