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01, 2012

USB-Powered DNA Nanopore Sequencing for $900

要談DNA sequence之前,我們先來段YOUTUBE的影片,看看生物體是怎麼工作的吧!



這一段影片是大家體內的 DNA複製狀況的電腦繪圖,實際的速度可能快上10倍20倍,DNAPolyerase III實際工作的速度是 1500 bp/s,出錯的機會小於百萬分之一。其實在上面的影片,根本上,這些蛋白質在工作時看起來就像一部有效率的機器組件,只是構成不是硬梆梆的金屬,而是一球一球的有機化合物。

再回來談DNA sequence。現在DNA sequence,即使是號稱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(NGS),用的還是shutgun-method + hybridization + fluorescence等的"有機" + "化學"方法。

那,有沒有可能用"類似"DNA replication時的方法,把它丟進一個nano machine,直接一個個base讀出來呢?這有人想過,像利用nano tubule:

下面這個似乎也是一個好辦法,可以把成本壓到1000美金以下。
http://medgadget.com/2012/02/usb-powered-dna-nanopore-sequencing-for-900.html

只是,接下來呢?每地的DNA Sequencing的結果,應該很難分析吧。

1 則留言:

Jessie 提到...

好酷的影片&gadget. 還是USB-powered!

//for syntaxhighlighter 3 //看一下載入的JS模組有哪些,不要的就刪掉 //end syntaxhighlighter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