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14, 2011

我如何去利用 "雲端空間" (一之補充) 有那些可用的 雲端 儲存/備份 空間可以申請? )

前幾天在找一些資料時,回到了SugarSync的網站上找備份在其中的前版本(這也是我一直在推雲端儲存的原因之一)。突然發現SugarSync竟在打折在促銷,而且是打對折,60g的空間一年只要23鎂左右,還送一個月,搞得我心癢癢的。後來再上去看就沒有看到了(原來11/20就截止了)。

不死心,又上網找有沒有coupon或是promo code。接著就找到了兩個網站:online backup reviewonline backup deals。不過都只有15%的discount。





但是,我還是推一下這兩個網站,因為讓我們知道,這些雲端 儲存/備份 空間,其實不只我之前介紹的幾個,還有更多。而我用最多的DropBox,竟然排不上兩個單位的 top 5或是 top 10。



同時在 TOP 5的,是CrushPlan、BackBlize、Carbonite三個。SugarSync勉強在第4~6名中,而DropBox則不見影子。看完它的評論之後,發現一個重要的狀況:因為我是以工作文件為主,所以DropBox的不便我沒發現。他們要能夠方便的backup 其他目錄,像說是打電動後的存檔記錄、跑程式之後的資料、甚至是IM軟體或郵件軟體的工作目錄--都有可能要做sync。所以這變成了DropBox的弱項---它只能sync一個My Dropbox的目錄---嚴格來說,它是Sync工具,不是backup工具。

不過,在online Backup Review的 compaire中,全能的服務反而是 SpiderOAK,而且100G/Month/10鎂的價格也只有DropBox的一半。

個人覺得,可以上這兩個網站去看看review,試用看看。尤其想花錢下去的時候。

沒有留言:

//for syntaxhighlighter 3 //看一下載入的JS模組有哪些,不要的就刪掉 //end syntaxhighlighter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