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26, 2012

雲端空間,你趕上最新的潮流了嗎?

昨天,Google終於公布了它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。只是中文怎麼和中華電信的一模一樣。似乎在今天,沒有擁有一兩朵雲,或不用上一兩個雲端硬碟就不夠"潮"?原來資訊界也有"潮"這個東東呀!還以為所有的資料產品都是"防潮"的說。


除了Google drive外,在Google雲端硬碟前一天,SkyDrive也公布了它的client端程式,不需要再辛苦的用連線網路磁碟機的方式,很不穩定的連上雲端。雖然同時把免費空間下調到7g,但是原有的舊用戶可以到網頁上回覆到25g。只是M$也留了一手,不支援xp,這樣一下來不知道又流走多少用戶。另外,DropBox也終於推出了MyDropBox之外的目錄分享功能。一時之間算是五家爭鳴吧。

很幸運的,小弟我這五家的帳號都有,現在開始不太快樂的使用中(不快樂的原因是,帳密太多,而背景的同步程序也太多,反而每個空間的磁碟都不太大)。所以我的電腦變成這樣了:

因為還在用xp,所以沒辦法安裝 SkyDrive的client端程式。只看到DropBox,NDrive,SugarSync 及 Google Drive(由左至右)。

其實,Google Drive所擁有的ICON都蠻可愛的說。但是似乎都被改成 Google自己的格式了。

這一條是我隨身筆電 Mac Air的 ICON,可以看到 NDrive,Google Drive,SugarSync,SkyDrive及 DropBox都上了。似乎也都沒有打架。

 這個則是我的 5個雲端空間使用狀況。用最兇的還是DropBox,也是因為我用它用得最久。

所以,現在我所擁有的雲空間升級到:

DropBox:25.88G
SugarSync:18.5G
SkyDrive: 25G
GoogleDrive: 5G
NDrive: 30G
------------以上是已安裝Client端程式,計約 104.5G

iCloud:5G
CloudBox:12G
Box.net:50G
------------以上是未安裝Client端程式,計約 67G
合計約 171.5G。應該用不完了~~~累

沒有留言:

//for syntaxhighlighter 3 //看一下載入的JS模組有哪些,不要的就刪掉 //end syntaxhighlighter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