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03, 2012

如何去利用 "雲端空間" (三) -- DropBox 及 SugarSync 的 ipad端下,GoodReader使用經驗

最近我到陽明大學醫學系,帶 PBL課程。面對的是大學3年級的學生,讓我驚訝的是,他們現在課堂上的作業、共同筆記等,並不是用email來傳遞檔案。而是全往DropBox上丟。看來,雲端是趨勢了,尤其在檔案分享、協作平台及備份工作這些方面實在擴展迅速。

好,上次說過了DropBox 及 SugarSync 的電腦端(PC, Desktop, Laptop)使用經驗,今天來講講手持裝置的使用好了。尤於我只有ipad,沒有iphone或其他Android系統的機器,所以只著重在ipad上的使用。



如上圖,在ipad上,DropBox, SugarSync及Box.net都有專屬的程式可以用。當然,他們也提供SDK給寫程式的人去連接他們的服務。但是,個人我最愛還是GoodReader提供的功能及介面。這兒只講一小部份的GoodReader,等下一次再介紹它好用在那兒。


如上圖,用這些服務的app,可以簡單的explore存放在上面的檔案。

也可以看pdf,但是沒辦法在上面註記(annotation)。





雖然也可以看powerpoint,但是 pptx的檔案,它的排版會跑掉。而且跑掉的方式一模一樣。看來是使用同一個 ppt/pptx的顯示引擎。

至於GoodReader的部份,這兒只貼個圖,下次再詳述了。

免不了,再貼一次申請SugarSync時,我的介紹者連接:

這是我的SugarSync邀請連結,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500MB

上面的連接,我可是沒有一定要你點,也沒有央求你點,還告訴你可以不要點。不過,我的建議是,不要自己從頭申請喔!因為使用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,就可以再多256-512MB不等,不要白白浪費256-512MB的網路空間。我做好明確的告知,不要認為我是老鼠會。

沒有留言:

//for syntaxhighlighter 3 //看一下載入的JS模組有哪些,不要的就刪掉 //end syntaxhighlighter 3